陈海川

个人简介

四川省电子学会微波能应用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能源变换技术,无线能量传输技术等。先后主研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主要负责人或参与人完成了多项企事业合作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工作经历

2004.07—今, 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师;2003.07—2004.07,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0研究所,工程师;1996.07—2000.07,成都旭光仪器厂;工程师。

教育经历

2012年12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无线电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07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无线电物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07月,四川大学无线电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大学毕业。

研究方向

    基于电磁场与电磁波理论,综合电力技术、控制技术和电子技术,将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紧密结合,致力于探索电力电子行业中新器件、新技术和新应用。涉及新能源变换相关新技术研究;无线能量传输技术研究。

学术成果

    主持完成了新型脉冲发生器机理研究”、“基于材料特性的电感变化规律研究”、“某新型高功率脉冲发生器装置研究”、“微波场中生物信息的提取和处理”、“三维磁场测量系统设计”、“变倍机构检测设备研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完成发明专利多项

    完成学术论文多篇。

教学工作

    承担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肯定。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