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彬

个人简介

徐学彬,男,硕士研究生,高级实验师,电工学研究会会员,高级维修电工考评员。现任西华大学校级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通信工程、人工智能及控制研究。主要担任《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线路设计》理论教学和《电子工艺实习》电路、电工、电子技术等实践教学。辅导和培训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工作,学生多次获得国家一、二等奖。省级一、二、三等奖。指导学生课外科技发明制作,学生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国家二等奖。出版了2部教材,主研、参与完成了23项横向、纵向科研,发表4篇论文。有1项发明专利。

工作经历

1991.09-1995.07就读于四川工业学院电气技术专业本科。 1995.07-现在在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作。 2004.09-2007.07 在西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 2006.08参加教育部人事司和高教司联合举办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

教育经历

1991.09-1995.07就读于四川工业学院电气技术专业本科。 2004.09-2007.07 在西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 2006.08参加教育部人事司和高教司联合举办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 2013年参加清华大学举办的“电子工艺实习教学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通信工程、人工智能及控制研究。

学术成果

    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教材编写和科学研究。独立完成并在《中国成人教育》、《科学管理研究》、《实验科学与技术》上分别发表了《电工电子实验教学新探赜》、《电子信息类实验课程体系的探索与创新》、《电子设计竞赛与实验教学改革探讨》等三篇实验教学研究论文。作为主编编写了《电工技术实验教程》、《电子技术实验教程》两本实验教材。作为主研人主研项目3项,金额达104万元,参与科研20项,金额达240余万元。主要完成软件、硬件的测试和调试工作。

    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一、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多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

    2006年独立指导学生的课外科技发明制作,于2007年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国家三等奖。

  

教学工作

     教学方面,工作在本科教学的第一线,主要担任《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线路设计》理论教学,承担《电子工艺实习》,电路、电工、电子技术等实践教学。

荣誉奖励

2003.12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评为四川赛区“托普杯”先进个人称号。

2004.8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评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辅导教师”。

2004.11“电子设计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西华大学2004年教学成果一等奖 。

2010年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社会兼职

    参加高级维修电工技能培训和考评工作。已完成1100多大学生的高级维修电工技能培训和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