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嘉晖

个人简介

工商管理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领导干部选拔考试与测评专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员。 研究领域主要为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企业战略管理。 1988年7月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同年分配到西华大学(原四川工业学院)任教。长期工作高等教育第一线,有着近30年的大学教学经验,主要担任硕士、本科、专科的教学工作,主讲本科课程有:《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主讲硕士生的专业课《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及全校硕士研究生公选课《管理学原理》。教学方法生动,因材施教,深受学生好评。《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精品课程负责人。在管理学科有着多年的教学、研究、咨询、培训等丰富经验,在《经济体制改革》、《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技术经济与管理》、《理论与改革》《领导科学》、《企业管理》、《企业活力》等国内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多篇论文被CSSCI、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收录。主编并出版了《 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等多部教材。指导和带领硕士研究生进行多项企业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课题研究 ,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并完成多项省厅级课题及政府、企业委托课题。

工作经历

1988年7月至今在西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教
2004年任西华大学企业管理系系主任
现任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

教育经历

1984年9月--1988年7月就读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

学术成果

主编《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等教材6部,公开发表在专业核心期刊刊的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CSSCI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收录4篇,承担并完成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和省教育厅项目,以及企业委托专业科研课题多项。


主要工作经历:高校教学,企业咨询,企业培训师

时间

参加过的类似项目

担任职务

发包人

2011

万源市物流产业发展规划

课题负责人

万源市商务局

2011

西藏藏药规范化种植基地、仓储配送物流中心及饮片加工项目可行性报告

课题主研人

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

企业人力资本整合管理问题研究

课题组成员

西华大学

2014

科研评价体系研究(社会科学)

课题组成员

西华大学

2015

地方本科院校教师绩效多元化评价研究

课题负责人

省教育厅

2014

提升巴中市科技企业创新能力研究

课题组成员

省科技厅

2015

四川社会工作队伍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团队

课题组成员

省社科



教学工作

高校从教30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生动,因材施教,教学效果优秀。

主讲本科课程:《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

主讲硕士生课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学原理》

实践环节:指导本科、硕士生毕业论文;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课;带学生产实习

《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精品课程负责人

荣誉奖励

2000年,西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西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西华大学第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社会兼职

四川省民营企业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

承担政府部门及企业的培训

主讲课程:

  《中层管理技能提升》、《高效执行力提升》、《如何成为优秀员工》、《高效沟通技巧》、《管理者角色认知与定位 》、《人力资源规划》、《高效团队建设》、《员工职业素养的培养》、《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计划与目标管理》、《目标管理的有效实施》、《时间管理》、《授权与激励》、《员工的持续激励》、《80/90后员工管理》、《领导力的提升》等  。

服务过的部分单位

   四川省广电局、四川省国安厅、明星电力公司、国营812厂、成都烟草公司、蒙牛成都分公司、成都市律政公证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