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光正

个人简介

女,中共党员,汉族,浙江浦江人,衡阳工学院(南华大学) 会计学本科毕业,电子科技大学行政管理硕士。现任西华大学本科 审核评估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经历

1989.07-1991.09 国营建中化工总公司工作。
1991.10至今在西华大学工作,先后担任计划财务处处长助理、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计划财务处处长、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 副院长。
2000年12月获得高级会计师。 曾担任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工科院校分会副秘书长。

教育经历

1985.09-1989.07 衡阳工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
2006.05-2008.06 获得电子科技大学行政管理硕士学位;
2004年08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务总监研修;
2005年06月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高级职业经理人MBA课程研修。

研究方向

会计学 高校财务管理

公共管理 高等教育公平、简政放权背景下的政府职能转化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1)参编21世纪普通高等院校系列规划教材2部;

 (2)主持主研参与经济管理方向横纵项科研课题多项。

 (3)近期发表主要学术论文

1、田敏,芮光正,万远英.简政放权背景下小城镇宜居社区组织建设研究.中国公共管理博士后论丛(第二辑).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16,9.

2、田敏,曹嘉晖,芮光正.大数据时代领导班子结构模型化管理的再思考.中国公共管理博士后论丛(第一辑).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15,4.

3、TIAN M,RUI GZ,CAO JH.Research for the model of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in urbanization.AussinoAcademic PublishingHouse.2014,12.( Language: English).

  

教学工作

指导会计学本科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积极参与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会计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

采取各种方式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学生自由健康的个性,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思想。积极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尽自己最大努力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荣誉奖励

     曾获得学校年度“优秀干部”、“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