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

个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光电集成电路的研究及应用。同年进入通信公司从事光网络设备的研发以及智能光网络系统的研究。2004年进入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秉承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理念,学术优先,实践至上! 现在的研究方向:物联网边缘计算与异构计算、物联网及嵌入式系统开发、生物计算、数字系统设计及方法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被SCI、EI等检索收录二十余篇。

工作经历

2004.5--至今 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00.10-2004.4 大唐电信

教育经历

1997.9--2000.12 博士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1994.9--1997.7 硕士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1990.9--1994.7 学士 哈尔滨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

研究方向

1、物联网边缘计算与异构计算

2、物联网及嵌入式系统开发

3、生物计算

4、数字系统设计及方法

学术成果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被SCI、EI等检索收录二十余篇。



教学工作


1.本科教学:计算机与物联网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物联网硬件技术基础、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信号与系统等等。


2.研究生教学:高级计算机体系结构。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