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晓洪

个人简介

1984年9月考入四川大学物理系物理学专业半导体方向。1988年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1988年到1995年在重庆无线电四厂工作。1995年考入四川联合大学东区(四川大学)材料物理系材料物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到四川工业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工作,2002年到2006年在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11月被评聘为物理学副教授。2011年12月被评聘为物理学教授。

工作经历

教育经历

研究方向

核技术与材料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学

学术成果

在物理学报,NJC等国内外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

教学工作

先后在物理系给本科生开设电动力学,光学,固体物理学等课程。给化学系和产品质量工程专业开设误差与数据处理。给化学系开设优化试验方法及其在化学中的应用课程。给研究生开设了群论,高等固体物理和材料物理等课程。给全校理工科学生开设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曾经给本科生带过毕业论文。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